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廣結善緣有何不好? --1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6-10-14 21:44:32) IP 61.228.41.166
內容 廣結善緣有何不好? 

  1. 能入善門即是有緣


娑婆世界諸眾生皆是應前生之業力再度流轉而來,生老病死連綿不盡.茫然受生無法選擇.受生何趣(五惡趣道如人間道/畜生道/惡鬼道/阿修羅道/地獄道)等一切皆有定數,只問前生所做何罪業.必定會應業力流轉而受生何趣道,若仍是生為人間道者就應該把握得來人身不易.好好尋找善門才能夠進入起修,否則容易墬入魔道中而再度輪迴。

 

試問世間眾生有幾人能夠清醒?又有幾人知道進入善門後能夠知修?地藏經云:眾生剛強難調伏旋善又惡.知道有緣而又不惜緣.縱然稍微聽經聞法到也略知一二道理,心中略感法水滋潤的喜悅.隨緣於門中起修正法,認知應修十善法而不起十惡業.應修身口意而能夠使法身清淨不惹塵埃,看似是如修者一般,此時即是吃到甜頭的境界,一切都改變到非常圓滿順利的境界,真是事事如意而樣樣順心,家庭.事業.錢財,子女等順心的不得了,人間天上也不過如此罷了!

 

心的變化是非常難以掌握的.千變萬化真是瞬間萬變,心浮氣燥真是不容易控制,總是隨著外在的境界在轉化,跟著外緣的變化而使內心世界也就起了化學變化,起心動念的後果,會使得眼前所擁有的一切變得面目全非了,內心的三毒(貪瞋癡)念起,沾污了清淨的內心,所有潛藏的惡念慢慢現前而變得醜陋不堪,伶牙俐齒尖酸刻薄.批評別人的不是而不感覺羞慚,做為長者不知愛護少者,處處傷人而不自知,阻礙他人無法再進入善門修行亦不知,當下所擁有的一切歡喜順利終將煙消雲散,因為所造業障太重的緣故,不要忘記廣結善緣即是有緣的道理。



待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