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廣結善緣有何不好?--2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6-10-16 11:36:54) IP 36.231.57.215
內容

  1. 把握機緣當下看透 (970803)


苦海無邊而回頭是岸,為何總是浮沉在生死苦海中嚐受那無窮盡的生死流轉之苦呢?由於心智的不開,那顆純潔的心總是被五濁惡世的塵緣所矇蔽,看不到那潔淨的一面,總是起心動念而往邪惡的一方前進,總是露出猙獰的面孔,有理或是無理總是不饒人,拙拙逼人而不知反悔,如此造成諸多業障又是為何呢?難道早已忘記輪迴之苦嗎?

 

若是有因緣進入善門起修,就要堅定信心而不要退轉道心,機緣是乍起還是會滅的,若是不好好把握當下得清淨心,緣起緣滅又是一場空,天下能有幾人可以看得透些玄機?又有幾人能夠把持得住與人廣結善緣?為何總是把身段提得高高的,一付傲然不可及的樣子,時時教訓身邊的人,處處顯得很有智慧的樣子,內心反轉仔細回味一下、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能夠具有多少內涵?又有多少深度?能夠為什麼樣的人去解惑呢?本身所具有的一切知識是否真明白了?回想一下自己真是具足善知識/善智慧/善方法嗎?是否已具足了母娘或是佛菩薩的清淨心呢?反省一下自己做到了多少!

 

修者時常愛造諸多口業又結惡緣、如何能夠再修行呢?慈悲心不起,菩提心願又不發,難以修證成果呀!不把握自己的身心靈,又無法使身體自在不發火,心理總是起伏不定而顯得沒有智慧,這一切都是惟心造嗎!靈性又是受到干擾而顯得混亂,如此的修者使身心靈不安、又怎能夠再修持呢?把握機緣當下看破塵世間的虛幻境界,勇敢的懺悔諸罪業、再走出來心向正道、才有機會修證成果。



待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