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群組是要互相交流絕非談天說地-1060713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7-07-13 11:15:15) IP 36.231.47.43
內容 人類是無法孤獨生活的,人們需要在群體裡共同生活,互相照顧,互相扶持,互相關懷,集思廣意去解決問題。



每天的問候是代表著對人的關懷,自已的交心,對人生的體會而互相交流心得分享。



每天進入群組,不是制式的問候,而是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會,更精湛地了解人生目標及價值觀。



談天說地不是不好,也不要每天都海闊天空,浪費了青春寶貴的時間,說些體會人生價值觀的真諦。



細觀人的一生,能夠留下些什麼?自已在這時空的過程裡,又伴演著什麼角色?



在這"老病死生"的過程中,自已了解多少?這一輪迴給了自已多少啟示?每天面對不如意及諸多不可預期的煩惱,如影隨身而不得安寧,正能量的不足,內心的怨忿而生起業力糾纏,令人更加的不安受困,因果報應,苦難加身,人生是苦也是無觧。



鬱悶要如何排解?浮躁要怎麼去化為烏有?不是說說話就可以化解!



群組裡可以互相幫助,互相切磋,互相鼓勵,但是仍需要靠自已的覺悟,進入善門聼經聞法,了解經典真實義意,發菩提心,起正心正念,修持正法不入偏道,依教奉行,依法不依人,但也要有浩然正氣之士導引入正道。



老實真修,明白事理,放下執著,除去妄想,腳踏實地,向內觀察自心,找回本來面目,即心即佛,明心見性,當證菩提。



鄭老師讀熱門佛學智慧語錄後心得分享。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