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處眾人之所惡。故幾進道矣!—1060119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7-10-19 12:33:10) IP 36.231.61.209
內容 處眾人之所惡。故幾進道矣!—1060119

 

一般大眾對於汙穢之地、都有所厭惡、唯恐避之不及。但是唯有上善若水之德性、雖是卑汙下賤之地、亦不擇地而流、仍然順其自然而過。故水性之德、幾近於道矣!

 

凡人只貪高愛富、爭名奪利、無所不用其極、貪瞋癡慢疑等煩惱糾纏、癡心妄想、堅固執著、損人利己、相循不已。

 

聖人以謙虛忍讓自居、成全他人之美、不好高自大、故水性之善、與聖人之道幾相近不遠、修行者、能否修身養性、內斂自省、莫再起貢高我慢之心、身段柔軟、行事低調、廣結善緣、以悲天憫人之慈心、行大悲以接引大眾行向正道、以此清流導正愛欲橫流、期使修行者都能夠放下自我本位、能夠與大眾融合一體、不分你我的差別相、共同建立美好的未來。

 

鄭老師心靈小語分享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