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回復廖湘靈大師來文所問(讓心安住)-1080313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9-03-13 11:27:14) IP 36.231.24.224
內容 廖湘靈大師LINE 來文—1080313

請問「雲海宮鄭老師」:

 

在這時空。

身處台灣紛亂的政治經濟干擾!憂鬱恐慌焦躁齊來!

 

人民生活艱困!百姓苦不堪!

 

如何「讓心安住」呢?

 

鄭老師首先更正「青雲雲海宮」才是正確宮名

讀廖湘靈大師來文後有感心得如下:--

 

『來文』身處台灣紛亂的政治經濟干擾!憂鬱恐慌焦躁齊來!人民生活艱困!百姓苦不堪!

 

『回覆』茲節錄經文數段僅供參考如下:--

 

大藏經寶積部「佛說法滅盡經」云: 佛告阿難:「吾涅槃後法欲滅時,五逆濁世魔道興盛。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飲酒、噉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精進修德,一切敬待,人所宗向教化平等——憐貧、念老、鞠育窮厄。恒以經像令人奉事,作諸功德;志性恩善,不侵害人;損身濟物,不自惜己,忍辱仁和。設有是人,眾魔比丘咸共嫉之,誹謗揚惡,擯黜驅遣不令得住。

「自共於後不修道德,寺廟空荒無復修理轉就毀壞;但貪財物,積聚不散,不作福德;販賣奴婢耕田種植、焚燒山林、傷害眾生,無有慈心。奴為比丘、婢為比丘尼,無有道德,婬妷濁亂,男女不別,令道薄淡皆由斯輩。

「法欲滅時,女人精進,恒作功德;男子懈慢,不用法語,眼見沙門如視糞土,無有信心。法將殄沒,登爾之時諸天泣淚。水旱不調、五穀不熟,疫氣流行死亡者眾。人民勤苦,縣官計剋,不順道理,皆思樂亂。惡人轉多如海中沙,善者甚少若一、若二。

「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婬妷,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噉。

 

鄭老師依照以上經典所明示、故簡單說明如下。

 

如今五濁惡世群魔亂舞、惡魔當道、眾生無明亦無善智慧、故無法分別善惡是非、以心理學來解釋、群眾是盲目的、心中沒有目標、只是跟隨大聲公的音量及宣說的內容、不自主地就會跟隨著吶喊附合、當激情消散後、回復平靜時、自己也不知道激情盲從跟隨做什麼?

 

當政治及經濟大權掌握在少數當權者的手中後、當權者早已忘記當初慷慨激昂所承諾的口號內容、只知汲汲營謀自己的私利、而不顧大眾百姓福利生死、以此末法時期所顯現的情形、是普羅大眾本身共業所造成的因果關係、自己所種下的苦因、自己就要受苦果報應、自己的選擇嘛!

 

 

廖湘靈大師又問?             

如何「讓心安住」呢?

 

讀廖湘靈大師來文後有感心得如下:--

 

大家只要做到「停、看、聽」三個步驟、先要停下腳步、不要盲目跟隨而毫無目標、再用心仔細去看清楚真相、最後要聽明白所述說的內容是什麼? 例如要「愛台灣」什麼? 愛台灣那一點?如何才是真愛台灣?要講清楚明白一點、使大家真正了解愛台灣的真正意義。

選舉在喊的「不能輸」?為什麼不能輸?若是輸了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輸了的結果和大家又有甚麼關係?可以仔細說出來聽一聽、讓大家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自古明君是勤政愛民、為民苦所苦、感同身受、親身體驗庶民百姓所需要的是什麼、只要庶民百姓生活所需的最低需求能夠滿足即是明君的展現、大家所求不多、家庭能夠溫飽、子女平安過日子、誰在上位都可以接受。

 

如今只要能夠將心重新洗滌清淨、如金剛經開宗明義所云:『云和使心安住、云何調伏自心』。

只要做到「無你我分別心」、「無差別相」、「以平等心」、「除去執著」、「找回清淨心」、眼睛不要亂看、耳根清靜不要亂聽、不去攀緣外在境界、內心反轉一下、本身心中需要設有一把尺、用心去評量外界所發生的一切現象、不要盲從就好。

 

本身的需求不要設定太高、妄想不要隨心亂起念、平安過日子、煩惱自然不會再起、則心無罣礙、一無所求、心安理得、平安是福、「心」自然安住不起妄念。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