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修忍辱能夠得大力嗎?-1080405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9-04-05 21:27:11) IP 36.231.32.92
內容 廖湘靈大師來文-1080405

 

請問「青雲雲海宮」鄭老師:

(容我調皮的發問。因為本社絕大多數非佛道中人!)

 

問:「修忍辱」真的能夠「得大力」嗎?

 

面對「一切現象」。如果正如基督徒說是「原罪」!佛教徒說是「因果」!道教徒說是「自然而然」!

 

我今生乃「頓根」之輩。功夫不力!因緣未具!

 

可否有「善巧方便之法」?

⋯「得大力」!

 

哈哈。神佛!
讓我趕快⋯⋯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賺大錢」

「發大財」

「快樂多一點」

「煩惱少一點」

 

鄭老師讀後有感、回覆如下:--

 

「忍辱」。意譯安忍、忍。忍耐之意。六波羅蜜之一,十波羅蜜之一。即令心安穩,堪忍外在之侮辱、惱害等,亦即凡加諸身心之苦惱、苦痛,皆堪忍之。

 

 聲聞、緣覺二乘與菩薩雖皆行忍,其意大別,優婆塞戒經卷七羼提波羅蜜品謂二乘所行之忍辱,唯為忍辱,非波羅蜜,菩薩所行之忍辱則特稱忍辱波羅蜜。

 

解深密經卷四地波羅蜜多品記載忍辱波羅蜜之類別,包括耐怨害忍(能忍受他人所作之怨害)、安受苦忍(能忍受所受之眾苦)、諦察法忍(能審諦觀察諸法)等三種。又十善行中有忍辱行,即指忍受各種侮辱惱害而不起瞋恨心之修行。

 

若不能夠學習「忍辱」之功行、遇有不如意之事、則會起煩惱及瞋恚心、心生報復之心、如此想法就會召感本身之業障更重、使身心束縛更甚、萬事不圓滿、一切夢想皆成空。

 

若以「聞思修」之功行、則可滅「貪瞋癡」所造成不良的後果。當可「得大力」之效果。

 

只要心不起「貪瞋癡」念、一切隨緣而行、當需悟知「空有不二」之真理,說空又有、說有又空、本即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之真理。空與有是同時發生、本即沒有變化、何須煩惱「妄求」變化而徒增求不得的煩惱纏身呢? 無求而得是真得、若有求則求不得、一切只需本身努力耕耘多少而定、面對「天地及神佛」不需要向祂們祈求、其實只需要運真誠心去向祂們「求懺悔」就對了。

 

善巧方便法門…..

就是學習不貪、不瞋、不癡的功夫、只要訂下目標、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地去落實、希望少一點、慾望別太多、只要吃飽了就好、就會活得「非常快樂」、而且「煩惱就會少」。沒有太多的慾望、每天都會非常滿足。試試看、一定有效果的。

 

大家共勉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