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10)學修的結果要找對修行路 (980311)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11 08:05:19) IP 59.115.151.93
內容 (10)學修的結果要找對修行路 (980311)

靈山學修的路上會遇到釵h不可思議而又無法了解的情況,一人演說一法,又有釵h門派及教義,看似玄之又玄,無法理解其中奧妙,如果入門修持,心中又會害怕所遇非人,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徘徊在門外探望不前,由於本身對於修行的不了解,又沒有判斷的能力,是否爲正法門,也無法正確的了解其中竅門。

迷惘在尋找的歧路中,只要見一人就去學一法,入於一門就跟隨學習,時間一久,人也跟著迷糊了,整日說在修行,到底修行是要做什麼? 能夠學習些什麼法源? 本身對修行經驗及學養的不足,只有跟隨著起舞,隨著老師及前輩四處尋訪靈山聖地,到處會靈,結果滿身招惹的是低等靈、動物靈、邪靈、無主冤靈等依附著修者不放,使修者身體感覺不舒服,似是有病而看醫生後又檢查不出毛病,由於一些自稱是修行者,到處會靈結果而引起家庭的破裂,財務上的困頓,人際關係的衰退,使週遭的親朋好友敬謝不敏,逐漸遠離修者而去,因為修者的行為已經異常,思維亦異於常人,終日只會談天說地及一些會靈之事,人生的路愈走愈窄,除了會靈之外好像沒有其他可談。
修行是要找回自性(佛心),修行是要修成明心見性,修行不是變成執著而食古不化,修行是要修成圓融而明白一切天地人理,不是遠離人群而四處尋訪靈山一事,人人有個靈山塔,只要在靈山塔下修,何需捨近求遠呢? 修行是要將本靈修證圓滿,使本靈能夠明白宇宙間的真如實相是恆久不變的,也是不生不滅,亦是不增不減,為何要走入歧路與魔道共舞呢? 當修者能夠破除五陰五十魔相的糾纏魔考後,即是明白五蘊(色受想行識)皆空的道理,一切是假合而不真實,看破放下就可找對修行路。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