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7) 學修的境界是要明心見性(980308)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08 08:53:00) IP 59.115.150.4
內容 (7) 學修的境界是要明心見性 (980308)
 
時下學修者的心態要正確,修行不是要得到什麼? 不是能夠超越時空,不是身體能夠岀礙而四處雲遊爲樂,不是眼睛看到虛幻的影像以爲是天眼通,不是對外境攀緣不捨,因而產生憂喜苦樂的覺受干擾修子,修子又時常堅固妄想,以虛幻爲真實境界而不放,懸應冥感的召感虛妄纏身,修子無法做到虛應懸絶的境界,時常會召感天魔附體或是本身不察諸境而誤陷入魔界,失於正定,當會淪墬,無法修成正果。
 
修子對於色身的迷思及不捨,時常想獲得永壽相,希望肉身能夠恆常不壞,如此就會與長壽仙人等相應,合爲一脈,舒不知長壽仙人雖然壽命長達千歲或是更長壽,但是壽命也有滅盡的一天,當壽命已盡的時候就會再度受六道輪迴的苦難。
 
所以修子要有正確的修行認知,看清自性(佛心),不要盲目的跟隨他人起舞,一定要追隨正法才能夠起修,先要認清如何起修? 為何要修? 所修何事? 修向何方? 當修子認清這一切後,再按部就班的追隨正法名師去修持,當修子能夠明白本性後,心中的疑惑就會逐漸的消散了,本身清楚明白要如何去修持,就不會再隨著一知半解的貌似修行者的誤導。
 
只要明白修行不是要獲得什麼,不是能夠騰雲駕霧而有神通的樣子,不是要超越別的修行者,修子是要修得清淨自在,心無罣礙,不起妄想而召感天魔的入侵身體,能夠將一切都看得開而安然自在,自然就能夠開悟而不迷,修行是自然的延伸,修行是生活的體驗,修行是生命的展延,修行是回歸自然的道路。修子做到了多少?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