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3) 找回失落的自性真如 (980304)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04 08:18:17) IP 59.115.149.123
內容 (3) 找回失落的自性真如 (980304)

世人依前生的業力而經過流轉門降轉此娑婆世界,注定要嚐受本身在往昔所造諸罪業的苦果,一生的酸甜苦辣不斷,沒有一位世人可以超越這一些苦難的考驗,因為它是前世已經安排好的人生過程,自己所造的罪業,就只有自己去擔當消受這一切,人生是苦難不斷的過程演變而成的,它是由點點滴滴的累積而成的現世報。

每當走過那艱苦不堪的時候,內心的無助而呼喚上蒼,結果天不應而地不理的窘境,傷透了多少人的心,此時的失落感油然而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而不堪一擊,尊嚴的消失,地位的不保,財富的流失,事業的毀滅,求助又無門的情況,曾幾何時會淪落到如此的地步? 這就是起落無常的現實世界嗎? 這也太殘酷了一點,面對如今的一無所有的窘境,可曾回憶起往昔又有多少的慈悲心去對待其他人? 又曾幫助了多少需要協助的人? 可曾想過 「施比受更有福」的這句話?

福田是要一點一滴勤種深耕所展現的結果,它是用心良苦的結晶,它是由釵h愛心的類積而成的良田,沒有耕耘那有收成? 沒有努力怎會成丙 所以現代人是要先找回已失落的自性真如,明白了本身的真心佛性,不要再沉淪在世界上的大染缸內,除去本身的貪瞋癡慢疑的個性,發覺內心的真實世界,尋找那迷失的自我,不要再執著不悟,能夠看透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緣起緣滅而虛幻不實的,它是無法長久存在的,人、是有善智慧的動物,需要領悟真理,不可迷失在對境攀緣上,因為一切境界惟心造嘛! 當找回了失落的自性真如後,就能夠透徹識元的本質,識心不起而就無器世界的現起,如如不動,明心見性,還有什麼會失落呢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