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2) 漫談人生旅途與修行之關聯 (980303)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03 09:48:46) IP 59.115.149.123
內容 (2) 漫談人生旅途與修行之關聯 (980303)

人、為何要出生在此世界中,為何要來? 是何因緣才會降生在此艱苦的濁世中? 六道輪迴而生下做人之後就要面對無窮盡的苦難煎熬,一生的曲折離奇的遭遇,高低起伏而坎坷的命運牽引著向無法遇知的前方行進,需要面對每一天難以預料的驚喜或是無奈的考驗,人生之不如意的時候總是十之八九那麼多,心中的怨恨與不滿也就油然而生,時時又造口業也還不知道,業力的負擔愈來愈沉重,苦難也就更加深。

自我評價的無知,總認爲人定勝天,只要靠努力就可以一步登天了,由於本性被迷惑,無法彰顯原來潔淨無染的佛心,受到了後天環境的污染,貪瞋癡慢疑的顯現而強力的壓制住本身的自性真如,終於使人的本性被矇蔽了,在這苦海無邊的現實世界中浮沉不已,淨土安定的彼岸在何方? 人生的目標已失去了方向,茫茫大好要航向何方? 因為迷失了自性而無助,只有回頭是岸才能夠找到那一盞明燈的光芒,見到了明燈的接引才能夠找到正確的方向,航行過洶湧的大海,遇到了險惡的海域,到如今的回頭就是岸,眼見前方港口的燈塔,閃爍著微弱的燈光指引航向,只要有堅定的信心,對準著燈塔燈光的指引,就會航向港內而靠岸,登岸尋找正確的人生道路,就不會再走偏了路而也不會再受無窮盡的苦難了。

人的心靈是要清淨的,惹起的塵埃是要洗淨的,使心先要能夠潔淨無染,對外界的一切都不會攀緣妄求,能夠發起菩提大願,以慈悲心去度化有緣者,盡自己的能力歡喜去做有益他人之事,隨時能夠以將心比心的人生觀去對待一切有緣者,化煩惱爲菩提,消除怨恨化為和諧,消去對立成爲團結,除去愛慾而以簡單生活爲滿足,一切隨緣而不爭,心能夠開闊而能夠包容,一切的業力因而減少而消盡,輕鬆自在,人間淨土就在眼前,人間福報就會降身,逐漸明白人生的真諦,無爭無求而能自在,這就是修行自在而能夠得到圓滿今生。

修行之路是非常單純,絕非是尋求神通大法,亦非是怪力亂神,亦不危言聳聽,是要使修者明白所修何事,要依正法起修,依據經典所教導的正思維,以修清淨心,使心能夠安住而不亂,心不起念,則天魔不會入其心腑,自然可以修成正法而不會修入魔道中。所以日常生活就是修行,修行就是日常生活,絶沒有那麼複雜,修行是一門使人能夠放鬆心情,過正常的居家生活,由生活中去體會修行的樂趣,在由樂趣中悟知修行的方法,如此互補而自在,人生就會更美好,修行就會更圓滿。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