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1) 學修者在靈修時之迷思與偏差(980302)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12-09 11:34:10) IP 59.115.147.128
內容 (1) 學修者在靈修時之迷思與偏差 (980302)
 諸多修子在末法時期的茫然,終日在靈的領域中尋覓而迷失自己,本身對於靈修的不解,在沒有遇到真正能夠導引向正確修行之路前進的明師或是先進有經驗的修者,絕大多數修子都迷失在一知半解的環境中,或是追隨一些所謂靈修的書籍所敘述的方法起修,舒不知有太多靈修的書籍並沒有指出正確修持的方法,其中多數都在說明一些作者過去在靈修時的經驗談而已,修持方法是否正確? 一定沒有驗證。
就如習武之人行走江湖一般,可以見識到各門各派的絕學一樣,哪一種武藝可以稱謂武林第一? 在沒有比試過以後,誰也無法確定那一門是扎實的真實奶珥蛌k有八萬四千法門,聽起來雖然有很多法門,其實只要一門深入就可以修成正果。 尤其佛陀在兩千六百年前就告知 阿難,末法時期,佛門師眾廣廢深妙經義,十二因緣,三十七品道,方等深妙玄虛之慧。反而以智度無極(般若波羅蜜多),用善巧方便,來度化眾生,一切隨世俗行為,注重淺義修為,談怪力亂神之事,不講求律法,不講修心,不重修慧。
 大佛頂首楞嚴經的重要性,在於世尊教導修者如何認識本性(佛心),由二十五位菩薩現身說法,可使修者認識六根、六塵、六識及七大等共二十五種的基本修行法門,由此法門再演變成爲八萬四千法門,最重要的一部分即是五十陰魔相的闡述,如何讓實修者不落於色、受、想、行、識五陰諸魔相中,使修者皆能將五陰滅盡,岀離魔相的糾纏而自在修行。
大佛頂首楞嚴經在闡述五蘊魔相之境界外,還列岀如何教導修者破除色、受、想、行、識等各陰之境界,使修者能夠避免誤入歧途的修行路中,能夠以正確的方法印證修行的現象、境界與次第,此部楞嚴經可以說是正法中的正法,實修行者若不認識楞嚴經五十陰魔相,則是非常危險的事。
 修者在初修時,因為對靈修的誤解而迷失自性,由於尚未開悟,或是心眼稍開的修者,未能破除五十陰魔相的糾纏,對於色陰區宇中的五根六塵幻化諸相誤信爲真實不虛,對於行陰區宇中的感情領納作用不能捨棄,時而召感憂喜苦受等覺支不離,對於想陰區宇中的修者對所緣境取相後,於心中存有形相,進而堅固妄想不滅,誤信所幻化神佛爲真實不虛,以爲修證圓滿與神佛等齊位,終將墬入無間地獄,修者於行陰區宇中仍然具有幽隱妄想,雖極微細深廣,但是仍然影響修者成為輪迴的根本因緣,常起各種撥無因果的偏見,若是修者不察則會淪爲外道偏見中,修者於識陰區宇中常起識心,以因緣感召者都能進入自己的自性真如中,修者當虛斷滅罔象虛無顛倒妄想之境界,以免誤入諸多種性顛倒種性中,以爲眾生皆由自身識心流出,若有此錯誤認知,則無法超越命濁。
 當修者能夠破除五十陰魔相後,才具有修者的模樣,需要超越五十陰魔相後,才不會被幻化假相所迷惑,亦不會召感諸多惡緣纏身,不會被天魔飛精附體而掌控心智,不因堅固妄想故,就能夠不懸應冥感諸天魔附體,不在召起極為微細幽隱妄想,則不會陷入諸多形相中而無法自拔,若能夠了知識心,做到六根清淨,能夠認識識精元明之孕峞A若識滅則色身滅,同時心中器世界亦滅,即能超越命濁。
所以修者切莫一昧的追尋神通,一切有為法,皆是由心造,若心能安住,無念之念亦滅,則能如如不動,何虛妄求諸法? 諸法皆空,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一切緣起緣滅,若是修證圓滿,證得無上正等正覺,心中了無一切法,即具有一切法。修者當知依教奉行,依正法起修才不會淪入魔境界,勿須妄求幻化神佛顯現而指示如何修行,此等幻化神佛皆是天魔所化起,若起心動念皆妄想與神佛相會,則有天魔入其心腑,掌控修者心智,誤導修者,失於正受,當從淪墬。
 請看公告,近期將要開講五陰五十魔相祥解,對於修者會有幫助,兹將修行心得提供分享以供參考。 {課程內容請點入課程大綱內去瀏覽,有關大佛頂首楞嚴經五陰五十魔相之境界的起因及對治之道的詳解},一般皆在講實修的法門,只有此部經在講實修的境界以及如何去對制的方法,如此使行者就不會誤入魔道而不自知。這就是 世尊將自己在修行中所遭遇到的魔考心得提共給後世的行者做參考,以免行者一不小心就墬入魔道而難成正果。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