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13)學修的開始先要破除魔相 (980314)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14 05:45:10) IP 61.217.35.169
內容 (13)學修的開始先要破除魔相 (980314)

人生的旅途一開始就會陷入魘相中接受考驗,所要面對的是「生老病死」的煎熬,由於前生的業力使然,不得不再度輪迴流轉來到世上受到應得的果報之身,有因就一定有果,因果的報應不會因為肉身消滅而消失,本身種下何種惡因就會嚐到何種惡果,種下善因自然就得到善果報,因因果果難預料,怨怨報報沒完了,就就是最好的人生寫照,做人絕不要以爲可以「一了百了」的「撥無因果」想法。

今生如果作惡多端,還沒報應完全的話,則來生一定會繼續接受惡果報纏身,一直到一切因果受盡才玩了,所以諸菩薩是畏惡因,所以普發菩提大願力來度化眾生離苦得樂,以此?#24499;力來滅罪消愆行菩薩道,當未w圓滿後就可以圓證成爲佛果。試想連諸菩薩都害怕種下惡因,為何普天下眾生不知懺悔往昔所造諸罪業而能夠誠心來懺會呢? 不斷的起心動念而又凝固妄想,結果就會想岀一大堆煩惱而生成麻煩纏身受苦。因為眾生不具善智慧故,所以一生都在妄想中過日子,東想西想胡亂去想,從來不懂要如何使心安住? 因此眾生只怕嚐到惡果報上身,而不知如何不去種惡因!

由此可見具大智慧者如菩薩等是畏因,沒有了惡因哪還有惡果到呢! 但是眾生愚癡善智慧不足,只是害怕惡果報會來臨,如果不種惡因哪會有惡果報降臨呢! 這就是善智慧的不足,無法了知因果的根本起因為何,這就是自作自受嘛! 所以眾生胡思亂想而成本末顛倒想,這就在想陰區宇中所現起的十陰魔相,修子一定要先除去「凝固妄想」、再滅去「融通妄想」而不再去「堅固妄想」,就不會用自心感知而以「想當然耳」誤判心中所應諸緣爲真實不虛,能以真心應緣,則妄念即不隨,將浮想銷除,念念不起,即是「明心」,以真心應緣,不以妄想相隨,所有因緣皆依性空應緣而變化,才是悟得空性,能夠成就一切佛事,也可以說是「見性」,魔相即除盡矣!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