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放下執著(990821)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09-27 08:25:07) IP 114.42.61.87
內容 放下執著(990821)
許多人在世間總是放不下一切的欲望,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成就所以的願望,希望美夢能夠成真,用來滿足本身的需求。每個人對於名利、事業、財富、家庭等,總是掛心而無法放下,這樣的負擔是多麼的沉重,它會壓得每個人都無法呼吸,寸步難行,總想抓緊一切可能的人、事、物不肯鬆手,如此更會加重負擔,如何解脫呀! 在這五濁惡世中,本來就是會險象環生的,時時刻刻都要用心去超越所遭遇的難關與磨難,若不小心去應付,就會墬入無底的痛苦深淵。
假如放不下來這一些負擔,人生自然就會感覺得非常的辛苦,若是學習放下的功夫,就可以使內心反轉去思考,如何去解決所遭遇的困難,試著重新去認識這個世間所幻起的一切現象,它的起因是由何而來的呢!若是能夠找出起因,就一定能夠找出解決的方法,它都是由於無常的變化而引起的,若是能夠除去五欲惡流中的束縛,除去對名利的追求,滅去欲望的洪流,找回自在安穩處,能夠放下執著,就可以得到安穩的平常心,無求無欲,順其自然,就會找到隨心自在的良方。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