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金剛經實義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3-03-06 17:02:57) IP 111.250.144.72
內容 {這段經文} 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己。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己。敷座而坐。
 
{解說}  就是世尊、以身示現生活自然...如此自然地將整本金剛經示現完成了。也就是說整本金剛經已經講完了、往下就不必多說了。法會上只有須菩提一人明白示尊之意,其他人茫然不明白,為何沒說一字就講完整本金剛經? 因為根器不同、中、下根器者居多、所以看不出原因。因故須菩提代表大家向世尊請示、再詳細說明一下。
 
故請示世尊兩個問題、其一、云何英住? 其二、云何降伏其心?
 
自此世尊又再三轉法輪、將此兩個問題分為三十二分、詳細說明此兩個問題、運用三種角度去說明、令上、中、下、根器者都能夠聽明白....看經中文字似乎簡單、但是文義真理實義需要解說、才會明白。希望善友們能夠耐心地細讀一下、每天所上傳金剛經詳解講座內容、會有所助益。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