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無上清淨妙義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2-08-16 11:48:48) IP 114.42.53.106
內容
無上心法清淨義
因住心無住而得無生法忍、故不著一切相…
心已不起相著、不需與一切相平起平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若心光發明、破五陰五十魔相後、則無妄想執著…
心光能夠照遍十方法界、找回本有佛性、生佛一如、空有不二理明、故名「無上」。
一心能透徹了知十類眾生之心、即是本來足之佛心…如來不起分別、悉知悉見。
流轉輪迴於四生六道中…乃應前生所造業力而成就再受生的原動力…
若能成就菩薩道者…必先發慈悲菩提大願…眾生無邊誓願度…四宏誓願等…
菩薩更需要了悟「修因無住」、「得記無住」、「嚴土無住」、「得果無住」、「妙行無住」,故知菩薩於法、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菩薩應如是布施、不住於相。即是不緣六塵。
菩薩當要降心、就要離一切相、若要安住真心、就要將「心內心外」的「我執」、「法執」都空得乾淨。再以「一心三觀」圓證「空假中觀」之理。一空一切空、一假一切假、不空不假即是中道第一義諦。菩薩當知「住心無住」及「降心離相」之理、四相「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當除、二死永亡「分段生死」及「變異生死」、三心「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除盡、說法者「如來」、無法可說、是名說法。則是「聞法無住」、「說者無住」、「聞者無住」。
一空一切空、空生妙有…妙有歸虛…圓證三身「法身、應身、化身」、得無上正等正覺、究竟解脫涅槃。
 
歲次壬辰年八月16日青雲子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