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另類財富》父母是我的寶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1-10-14 14:27:01) IP 114.36.32.198
內容 《另類財富》父母是我的寶(摘錄自人間福報)

現代的3C產品很方便,但對於某些長輩而言,覺得指令、操作方式很複雜,不想碰觸、也不想學。

一位將嫁到英國的女孩,出國前,買了手機給母親,也把電腦留給母親,告訴母親,想她的時候可以打電話給她,也可以用電腦聯繫。母親望著她說:「你不用擔心,你把方法寫下來,我想用時就會用了。」

兩周後,女孩打電話回來,但都沒有人接,她著急了,最後只好打電話給好友,請好友去家裡看看,她的朋友一接起電話,女孩連珠炮似的說了一串,朋友回答:「喔,算你有良心,還會想到打來這。」就把電話給她母親聽,母親說:「女兒啊,你的朋友不錯啊,教我怎麼用啊,媽媽眼花了,手機字很小,她就幫我換個字大一點的手機,她說,我學簡單的就好,不然沒打電話給你,你會擔心的。」

女孩聽了,沉默許久,母親搖搖電話,朋友接過電話說:「是你付錢吧?你的淚水值很多錢喔。」

孩子是父母的寶,跟著孩子學琴、學畫,就是要在孩子身旁,深怕自己跟不上、不知道孩子在做什麼。當我們在母親的肚子裡時,父母就開始望著我們,望著我們漸漸長大的身影,小手漸漸脫離大手的保護;回頭看看父母,他們也是我們的寶,找個時間好好地望著父母,跟他們說說話。(喜心)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