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十)(991220)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20 10:42:17) IP 114.42.52.182
內容 十、心著魑魅相(991214)

這個魔相是在色陰區宇中最後一個魔相,修至此處的行者是真正的著魔了,前面的魔相都是在精研心性太故度的緣故,只是壓抑過度、或是胡思亂想、或是逼迫自心等,所以才會產生出許多暫時的異能現象出來,並非已經證成聖果,這一些現象只是一個善境界而已,行者不可太執著這一些現象。

魑魅、魍魎接為鬼神之名,五濁惡世之中處處皆有魑魅、魍魎。法華義疏中解說(山神為魑,虎形也;宅神為魅,豬頭人形,身有尾;木石妖怪等為魍魎。)此等惡鬼皆會做弄及障礙修行人。

魑魅魍魎是鬼類眾生,在我等居住之地都存在這一些鬼魅,每種形狀皆有不同,每一種習氣亦不同,魑魅、魍魎一大堆,它們都有非常旺盛之氣,如果侵道行者的體內,行者頓時感覺得氣機非常的旺盛,使人精神亢奮而無法入睡,心亦能夠起靈覺,或是突然之間會講經說法,又現異能,如此現象就是著魔了,行者當要有認知的能力,這只是一個善境界,不可執著玩弄此能力,否就會被天魔所控制,就會歸入天魔一類,無法修證成果,行者要特別小心此異能的發生,需要起正知正見,以免淪墬受群邪所掌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