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八)(991212)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12 05:20:57) IP 114.42.51.95
內容 八、凝想化成相(991212)

行者若是用心專精勇猛,當心裡想什麼事或物的時候,隨行者的意念就會化成一切事或物出來,此時行者的念不空,專想一些有相,它就會化出有相,這僅是行者用空真如性去化成的。

此時的行者還是用眼根見性真如之見,還未開悟自心真如性,只是開悟前的一個發相,此魔相僅是修行過程中的一種現象,若是行者還未進入色陰魔境的話,就顯現不出來他的境界,具有此現象才表示要進入開悟前的境界了。

行者通過前面種種魔相後,至此行者的心才能夠稍微清淨下來,一切妄想積習稍微清淨,心如何去想,所想的境界就會怎麼顯現出來。所以行者修到此境界後,實境能顯,幻想亦能現起境相。

此時只要凝想,凝固不移的去思考一件事情,想久了之後,就會化出一個相出來。所以行者用此心去凝想一尊佛、一位神等,在此境界時,佛像或是神像就會顯現在心地裡出現,就如一般靈山行走的修者,就時常會出現這一種情形,時常會對他人說看到了某佛或是某神等,對他交代了許多事情,要去到哪個山或是到那個廟去領法寶等…..其實者都是行者來自內心經歷過的人、事、物,若有一天行者的內心達到了清淨的時候,就會有此化成境界的能力。

當行者粗的習氣都清淨了,第六意識心清淨得不得了,行者所見到的大地、十方山河,都會變成佛的國度一樣,非常清淨莊嚴。因為第六意識心清淨功行到了極致之時,已能不被外境所染汙,就能夠具有心想化成的功力。上可見天宮,下可見地獄,十方佛國土清淨莊嚴無比,見七寶光色等都沒有障礙。此時的行者並非已得天眼通,只是行者的氣機比較好的時候,心較清淨而無雜念,只要用心凝想諸佛像,此時佛像就會出現在行者的心中。這個相即是以凝想化成的,並非真實之相。所以說行者不可以執著此魔相,否則就會召感了魑魅、魍魎、魔眾等附身的。行者只要體會一下,再超越它就可以了,否則就會著魔了。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