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七)(991211)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11 08:22:55) IP 114.42.62.214
內容 七、身同草木相(991211)

行者在修行過程中,因為心仍然不清淨故,忽然感覺色身如同草木相,已經失去了知覺,拿刀來砍也不會傷到身體,拿針來刺穿嘴巴也不會覺得疼痛,但是血照樣會流出來,但是等到附身的鬼神離開後,傷口自然就會癒合起來了,不需要治療,其實這個現象只是整個身體充滿了氣機以後的一個暫時的現象,這個現象是在色陰魔相中也會出現的。行者當需記住此現象並非是個好現象,若是執著此現象不放,當下一次地球再生時,行者就會成了此種無情眾生一類。

因為空有本是一體的,心可以入一切相,一切相亦可入於我心中,心好像能夠自在無礙,若是再用功精研此心,將會發現此心可以穿越牆壁的。若是在室外打坐,但心中起了罣礙,想到屋中仍有事未了,忽然(啪)的一下!身體就會穿牆而進入室內了,但是進入室內的大門是閉鎖的,由於心中起了分別心,所以就被關在室內而出不來了。為何會有此現象呢?行者當知心能化空,空能無所不入,當分別心起時,空去而有相再重現,所以自心化空形同草木一樣,此時行者會起種種靈異的現象出來,再將心融於物像之中,此時的行者如同草木一樣,圓明入虛融以後,會產生何種現象呢?

此時的行者的心能入虛化圓融之中,手腳四肢忽然同於草木一樣,沒有知覺,當行者色身充滿了氣感時,此時用火燒、用刀砍、用針刺等都不會有任何疼痛的感覺。就像古時練武者練就金鐘罩一般。

這就是行者將心與外界的草木塵境接合在一起了,心想草木就會塵併而無痛覺、知覺。這就是行者氣充滿了色身的緣故,讓心虛化圓融中,而顯現出此種現象。行者若在打坐時會感覺疼痛麻木,若是想像色身如同草木一般,應該就不會再感覺到疼痛了,如此妄想會排除四大種性,而心會使四大種性塵併入於草木之中,此類行若不能度過此魔相,將來就會出生做為泥土、礦石、花草之類的無情眾生。若是在修禪定之間,有此不正確的認知,就會有此種現象發生。

行者若是排出四大而歸於一相(地大),就如同草木、泥土一般而沒有兩樣,人體的地大有如骨頭,分化之後還是變成礦物質之類,與草木分化後並無兩樣。當行者修到整個身體充滿氣時,就會感覺身體會膨脹,但是行者不要執著此現象,若是執著就會排除四大種性入純於一(歸於一類),就會非常的危險,所以當你感覺會痛時,只可用行者的心去超越所感受的痛,如此才是真正的修者。

行者若是喜好玩弄此心,就會排除四大種性,一向入純(歸於一類),就是專一有相之地大,使用火燒、刀砍均無痛覺,若是玩弄此心,圓明入虛,就會暫得此草木之相,此與證成聖果無關,只是一種善境界而已,否則很容易就會著了魑魅、魍魎、魔眾的附身,故行者當需起正知正見,以免修入魔道之中。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