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六)(991210)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10 05:06:22) IP 114.42.49.156
內容 六、密見洞幽相(991210)

這個魔相是行者在修證中,眼根見性真如一開,能於黑暗中看見物品,見性真如超越了世間人所能夠看見範圍外的一種現象。古代練武之人亦具有此能力,夜行人於夜間行走如飛而無礙,不會碰撞。這就是見性真如已超越眼睛(根)的生理功能,所以於黑暗中能夠看清楚一切景物,這是暫時的生理與物理相互作用所顯化出來的現象,並非已正成聖境界。(有如夜視境一般的功能)。這是將要進入開悟前的一種善境界,有一點修行者的樣子。

此相是與真實相整合在一起,自心映照外來物境,其實亦是自心真如裡面的影像,由人的境界自由自心(第八意識心)所感而起,外境內心實為一如,而凡夫會將它分哩,外境屬於外境,內心映照之相屬於內心所見,如此才會變成內外境對立,才會顯現我所見之外像。故修者當知內外現象本為一體的。行者要以正心正念去面對此見性真如所顯現的特殊功能,此為修行者才有的功用。

若是執著此暫時所起的善境界不放,既容易被魑魅、魍魎、魔眾等所利用而著魔難,終致迷失不悟,進而淪墬於魔境界中。故知具有此異能者,皆是被天魔飛精附體所造成的暫時假象,行者不可不慎行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