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五)(991209)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09 08:39:34) IP 114.42.48.16
內容 五、抑按逾分相(991209)

行者在修行中遇到前面所說的魔相,行者心可以遍入十方虛空世界中,覺得外溢也不對,若是內抑亦不對,所以就會壓抑不放,即不內溢也不外溢,壓抑按耐,若是壓抑太過分的話,就會顯出來一種魔相,名抑按逾分相。

行者至此已知此心力量甚大,每一魔相皆可現出一種境界,若用心去鑽研此微妙精明的本體,以及其他種種功用,若是時常起心動念,利用其意志力,就會有無上的心力發揮出來,此時行者會發覺利用此心能夠幻想成境,可以現出種種色相及影像,想看見佛就可以看見佛,想見到母娘就可以見到母娘的影像顯現在眼前,想觀看五顏六色就可以顯現出來,這一切的現象都是心識的作用而引起的虛幻假相而已。有時候化境成形,心有罣礙,可以用自心抑按降伏亂化之意境。

雖知道修持要起清淨心,但是累世積習未斷,難免隨境起惡心,若有人得罪他,心中就會起意報復之念,行者因此害怕造罪業,故將此心壓抑住,但是只用心壓抑自心所起的幻化或是習氣的發作,這樣是不如法的。

此境界中的行者,時常在禪坐的時後,可以見到十方需空中現出七寶光、百寶顏色,互相不會留礙,所以說時常可以見到各種寶光,或是神佛寶像等…..這並非已證成聖位了,這只是修行過程中的一種善境界而已,這也是一種暫時的現象,不可執著不放,否則就會被天魔飛精附體而掌控行者的心智了,如此就會著魔了,就會時常誤導其他的修者。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