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二) (991206)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06 08:37:07) IP 114.42.57.170
內容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二)

二、精明內溢相(991206)

行者在精研妙明中,使得精明內溢能夠見到本身的五臟六腑之實景,甚至可以將腸道中的蛔蟲取出,並且身體毫髮無傷,亦可以隔空將病人體內的瘤塊抓出體外,而且身體沒有破洞損傷,這就是精明內溢相的現象。這只是一個善境界而已,行者不可執著此能力不放,否則就會走火入魔而被天魔所掌控了。

此為{見精}被逼而本身個性較內向而不喜向外發展,故見精轉相色身內觀察,就能見體內五臟六腑等一切現象,可以隔空抓蟲等亦能出現,此並非為神通或是已證成聖境界。當行者氣機太旺盛,見精就如同沒有阻礙一般,在色身內想看什麼就可以見到什麼而沒有阻礙,心想得那裡,氣就會走到哪裡,此時見精就能夠看到心裡所想看得一切,這是暫時的一種特殊現象,是精湛的修行境界,但是尚未證成聖 界。若是行者達到此一境界時,切莫起貢高我慢心,時常喜愛玩弄此異能,還現魔相惑眾,如此就無法修證入空來度過此魔境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