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臨終鼓勵(990827)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08-27 10:07:48) IP 114.36.34.247
內容 臨終鼓勵(990827)

人生自古誰無死,這是一個極其自然的事情,就連貴為皇帝也無法脫離死亡的招喚,擁有再多財富的人,終究還是要放下一切,空空的來到世間,最後也是空空的回歸到虛空,人生本來就是空有不二同時在進行的境界,誰知道從何處而來,又有誰知道未來將要到達何處去,除了哪個時候才知道將要歸向何處,因為已經離開了世間,就會到另一度空間去,一切都要依據個人的業力而再度的流轉輪迴去四生六道中。

可是要到最後一刻的時候,家人的不捨,自己的執著不放所曾經擁有的一切,一生的奮鬥所獲得的財富、名位、家庭、子女、名車、房產等,總覺得不甘心就如此的放棄了,那份的執著不安,本身又已經無能為力了,心中的哀怨極其痛苦不安,到此時只能夠留下憂苦而感覺得懊惱不已。

若是已經臥在臨終病床的時候,只有聽到家人極盡隱瞞病情的安慰,病情已經有了轉機,醫生用了最新的藥物可以控制了病情不會再惡化了,只要再多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了,可是又在同時,家人圍繞在一起竊竊私語,表情嚴肅而感到哀傷,偶而會聽到家人會互相再問說:『走了沒有』? 此時的病者只有認命的份,知道大勢已去,無法再回天了,只有盡量配合著家人的演出,裝著一副將要恢復健康的樣子,可是內心卻躺血痛心不已。

其實每個人都會遇到臨終的問題,只要心理早有準備,人生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流轉輪迴不止,事先做好心理的準備,及早的交代未完成的心願,如何的面對這不可避免的一刻,走得坦然而無遺憾,所以在最一刻是要對人做臨終鼓勵,絕不是一昧的欺騙,使人的心理先建設好,準備隨時去接受這一刻的來臨,就會坦然而無遺憾。




回應者 不執 (2010-08-27 16:33:50) IP 59.121.159.136
希望我有那份勇氣去鼓勵對方,因為這是一定要做的!但是這勇氣....我沒有.因為我好懦弱,話還沒說出口我會哭的西哩嘩啦.怕傷了對方畢竟要對方去面對一個他不願面對的事實是慘酷的,因為這個事實是要告訴他,你的生命在倒數了,但自己內心也好矛盾,又怕對方萬一帶著遺憾走呢?
曾想過如果換成我呢? 我告訴自己, 坦然接受勇敢面對,我慶幸遇到母娘 讓我對生死能有一個豁達的認知.
我的心酸痛透了!因為這對方讓我感受到他的時間,像握在我手中的海沙一點一滴在流逝.我哭了... 手握緊了,他可不可以不再流逝,想看手中沙剩多少又怕手一鬆全沒了.這是一種痛,而且是好痛.
回覆者 青雲雲海宮 (2010-08-27 16:57:49) IP 114.36.34.247
生死本來就是如此自然得一件事,人生自古誰無死,死後又可再生(那事業力使然、又再輪迴受生),每個人都是不願意接受臨終之事,那是必然的過程,覺不是偶然而發生的。所以事先就要有心理的準備,到時候就不會覺得太突然了。勇敢的面對一切吧!
回應者 台中國正 (2010-08-28 04:48:55) IP 114.33.23.93
我從75年就被判定患為罕見終生性自體免疫貝賽氏症,為台灣證實首例迄今都與醫院共生,住院為家常便飯,這是因果,我現已看開.反而更應努力學習服務社會,幫助弱勢族群,為他們發聲.這是天命不能逃避.所以我藝[法]名叫雷聲.因為不懼強權惡勢力,必須不畏生死,如此反而更多黑白兩道資源湧現,神佛自會助你保護你,黑道老大渡一個算一個,小弟自然轉性,越弱勢的都有天命,因為就是要受磨難,其實就是在修,大家要有信心,對母娘要忠心,不能逃避.鄭老師常說: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我有三次經驗很痛苦,所以請各位師兄師姐務必牢記,不要鐵齒!昨晚參加上課多棒又能學習又能解惑,多麼難得!我常在想,你們住在北部為何不參加?能讓你法喜充滿福報加倍,這是母娘恩典,快跟上吧!有船票不一定能上母船.共勉之.*****母娘慈悲*****
回覆者 青雲雲海宮 (2010-08-28 09:13:57) IP 114.36.32.16
面對生命的種種變化,就要勇敢的去看待它,即然是應前生的業力而流轉輪迴來到世間,就要把握一切時間,做好懺悔的功課,將累世的積習化解開來,今生不在造作新的罪業,洗心滌慮發虔誠,勤修六度波蘿蜜,能夠早日覺悟,當能解脫不再輪迴。

生命的起源是流轉不止的,來來去去永不停息,就是因為又累積新的業障所使然,生老病死的循環就永遠無法停止,所以肉身難得,盡快把握短暫的生命,多懺悔吧!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