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心靈深處交談

標題 人在福中當惜福-1060808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7-08-08 13:09:04) IP 36.231.48.194
內容 人在福中當惜福-1060808



當你生在富有人家時、從來不知道窮人家庭的艱苦、一切應有盡有、從來不知道欠缺的感覺是什麼?累積再多的資源、心中也起不了一絲的歡喜、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爾。如果能夠起了慈悲之心、知道布施贊助鰥寡孤獨者、也能夠成為慈善家、例如美國比爾蓋茲、墨西哥電信大亨等人…..



若你是一般中產階級人家、平安過日、略有剩餘、無憂無慮、又有野心、想要更上一層樓、只知道努力打拼積聚財富、不知道慈悲布施、濟助苦難眾生。到時候還是一場空夢、也是一無所有。



如果生在貧困家庭中、不要認為命運不好、只要經過不斷的努力、立下人生的目標、不浪費任何一點時間、每分每秒都要牢牢地掌握住、做人要接受自己的匱乏、並不是羞恥的事、也不是骯髒的、更不會被人排斥的、只要學會這一些觀念、深植在自己的心中、它雖然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卻非常困難做到、其實只要學會知足就能夠做到的。



幫助別人行善是很簡單的一件事、自己並不需要很有錢、只要將自己的專長發揮出來就好、使用自己的專長去行善幫助人、這也是一種公益行為。讓貧窮的孩子都有學習之技之長的機會、它們才能夠靠自己的專程發揮而脫離貧窮、協助別人脫離貧窮、就是行善積德。



無論我們生活在那一種環境之中、別勉強自己、一切隨緣就好、同時更要感恩惜福惜緣、大家都沒有高低的分別、都是在世間生活、享受著一呼一吸之間的奧妙、這也是眾生平等的寫照。父親節就要親切的問候一聲、以盡人子的孝心、大家都問候了自己的父親嗎?隨然父親沒有給什麼金銀財寶、可是也辛苦拉拔你長大。



鄭老師父親節心得分享



青雲雲海宮網址: http://www.goldenmom.org.tw/

LINE群組:青雲雲海宮-瑤池金母大天尊

老師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eng.thomas.3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