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課程資料

標題 (14)共修母經第十四講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5-02-03 14:58:39) IP 125.227.236.37
內容 ***續前講***



(14)共修母經第十四講



經文:老母說經方完,彩女侍衛,鑾駕騰空時,三教聖賢,十方諸佛,頂禮恭敬,信受奉行,流傳此經度世,收圓定慧。



解說:瑤池金母詳細講完此經後,身旁侍女及侍衛等,護持著瑤池金母的鑾駕升空回轉瑤池,此時三教的聖賢,十方諸佛等皆恭敬的向瑤池金母行最敬禮,恭送鑾 駕,大家都完全相信瑤池金母所宣說的定慧解脫真經,一定遵守奉行真經所教導的方法,並且會流傳千古後世,作為普度收圓之用。



經文:紅塵兒女,早夜誦念,即口口應心心心上朝。



解說:娑婆世界中的靈兒靈女等,應該牢記瑤池金母所宣說的定慧解脫之道,需要牢記在心中,早晚要勤加誦念三遍真經,以便牢記在心中而不忘此方便法門,口中在誦此真經,心中亦須牢記真經諸法勿忘,心中隨時向天牢記瑤池金母的淳淳善誘。



靈寶經云:『在心曰念,在口曰誦,虔誠於心,詠讚而誦』。



經文:老母,自派護衛神祉擁護,身無魔考,家有平安,國有清泰,日念此經,保護安寧,夜念此經,夢裡無驚,行念此經,土地衛靈,舟車念此經,旅途保長亨,念念皆清吉,口口盡超昇。



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終。



解說:母娘真經中所說,若依個人每日誦念母娘真經三遍,母娘當然會派遣金剛護髮神祉等前來保護著娑婆世間內的眾生,使得一切的魔考都無法纏繞束縛著眾生, 身心得以自在安康,修行之路得以順暢無阻,修行者就不會迷於魔道之中,解脫之道可得。母娘的神光普照眾生,魔考盡銷,所以家庭得以平安順利,合家歡樂一家 親,家庭祥和,不會為著開門七件事而煩惱,心能夠清淨,闔家一體同修往正道,就比較容易。



家和萬事皆可興,民安自然國家清泰,一片榮景,修行解脫之路容易到達。每日都以虔誠之誦念此部母娘真經,心中自然感覺到安詳無礙,隨時可以與母娘互相印心,心即安定。



每夜入睡前也誦念此部母娘真經,使得身心安定,就容易入睡而不會受到外在因緣的影響,整個人就會感到安詳而入睡無惡夢。若是行走在外,各方土地神祉等都會 護衛著誦念此部母娘真經者,使得心靈皆能夠覺得安詳無礙。若是駕駛舟車者,也虔誠的誦念此部母娘真經,整個旅途之中都會有金剛護法神祉的護持,可以確保旅 途平安順利。



行者只要隨時以虔誠之心默念此部母娘真經,一切雜念皆可除盡不起,使得心靈清淨無礙,當以清淨心,進入實修,找回本來的真面目,明心見性,修成正果,指日 可待。心中默念的每一句母娘真經,都可以幫助眾生得到解脫之道。離苦得樂,回歸理天瑤池母娘身旁,就是得到究竟解脫涅槃。由此可知誦念此部母娘真經的殊勝 功德力之所在。



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終(竟)



天上老母下凡來,指示龍華將要開。

諸佛皆累奔波苦,只為愛子上蓮台。



解說:先天的靈母,無極老母為了要普度救拔九二殘靈,而廣為宣說此部母娘真經,教導靈兒如何可以獲得解脫之道,不再執迷於此苦難娑婆世界中受苦無量,因而 宣示告知靈兒將要舉行龍華盛會,向諸佛菩薩神祉護法金剛等要以何種法門來度引靈兒回歸理天之道,到時諸佛菩薩神祉護法金剛等皆會非常的辛苦來來回天地之 間,要將母娘的懿旨徹底奉行,接引於凡塵中的靈兒皆能夠回歸母娘身旁的使命。



其二、

修圓值此好時機,恩赦有旨開便宜。

慈舟到前不登楫,看汝留戀到何時。



解說:龍華盛會普度收圓將要舉行,母娘廣開方便大門,度引九二靈兒,同時開恩赦罪眾靈兒的罪業,母娘的懿旨亦已降下,如此大好時機實在難得,但願靈兒皆能 夠破迷開悟,不再執著凡塵,早日找回真心,不要等到母娘法船前來接引的時候,還不登上母娘法船回歸理天,一再沉迷,又再流轉生死苦海受苦,不知靈兒要到什 犘時候才會覺悟清醒,否則又要輪迴。



其三、

契子不必再遲疑,得到瑤京便得知。

一旦慈航離岸去,千載難逢悔莫追。



解說:自瑤池降下凡塵的諸靈子們,龍華盛會將要開,只要聽從瑤池金母所降下的真經,依照真經所宣說的法門去修持,先使身心大定,善智慧就會開,再以此般若 無上妙智慧去修持,一定可以得到解脫境界,所以說,靈兒們不要再遲疑不定,一旦修行圓滿,能夠登上母娘的法船後,到達瑤京後就會明白母娘的慈悲心,如今普 度收圓的好機緣,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若是失去了這個機會,否則悔也來不及了。



其四、

爾今來堂是何因,碌碌忙忙走不停。

分外祈求為得應,只有善緣方稱心。



解說:如今靈兒前來母堂是為了什麼呢?進進出出不知道有多久了,總是無法明心見性,仍然執迷不悟,心總是無法安定下來,妄求及貪愛不斷,起心動念又再造造 業,為何不聽信母娘真經所宣示的解脫之道呢?一昧的妄求,若不先植福,怎會有福報呢?福德是由修行六度羅蜜而獲得的,只有廣植福田,才能得到善果報。



其五、

今來要說有緣人,求脫須當把堅誠。

不惜私財常救急,融和鄰里人人欽。



解說:若是一位真正的修道者,一定有緣聽聞母娘真經而能夠開悟,當能獲得解脫之妙法,如果要修持母娘解脫妙法者,就要使身心先安定,同時內心一定要堅誠深 信不疑才成。然來還要有慈悲的布施功德,懂得財施的人是有福的,耕耘的多,收穫就多,所謂有捨才有得,能夠積善布施助人,與鄰里融洽,自會受人尊敬而感佩 在心的。



***待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