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課程資料

標題 (15)共修母經第十五講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5-02-03 14:59:04) IP 125.227.236.37
內容

***續前講***



(15)共修母經第十五講



其六、

上蒼有眼作證明,到處佈滿周遊神。

詳查五蘊去六賊,心存信義侍孝親。



解說:古人常說老天有眼,可以看清楚眾生所作的一切功過,所謂天理昭彰,累試不爽,人們所做的一切都逃不過上天。因為上天派下許多周遊神巡視明查暗訪,詳 細的登錄眾生的功過,點滴不差。世上眾生是否能夠了達五蘊皆空之 理?能否除去六賊而不再障蔽眾生的真心?不再破去眾生的功德林,只要心存感恩瑤池金母的教誨,牢記不忘,依教奉行,勿忘母恩。



其七:

母娘慈悲賜福音,客子個個要勤誠。

訓練成績分早遲,爾時就能得應心。



解說:在此三劫末世的時候,母娘教導末世的靈子們,絕對要聽從母娘的教導,如何學習定慧解脫之道,不要再執迷此五濁惡世之中,每位靈子都要勤加努力學習母娘所宣說的真經,其中各種善巧方便法門都要努力精研深入了解其中奧妙,努力不懈。



再依照母娘所宣說真經教導的法門去勤修持,除去因緣起滅的五蘊而不執著,滅去六蔽妄心而不起,六賊(眼耳鼻舌身意)不與六塵(色聲香味觸法)相應,則六識 妄心就不會起造作而生業力。每位靈子要努力修持,早修早得正果,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成就。修證成果時,就能夠隨心滿願,再回到原本 來的地方就能夠得到究竟解脫的境界。



其八、

來堂豈非向神仙,入到母門不等閑。

功過圓滿揮法寶,齊力通神挽回天。



解說:進入母堂並非是要向神仙佛等求助,而是要學習神仙佛等的修持功夫,如何以扎實的功夫,次地修持,若是有緣者,才有機會進到母娘的善門中修持學習,一定要善加把握良緣機會,不可兒戲。



只要先使身心大定後,善智慧一定會顯現出來,對於是非曲直要能夠判斷,事理要分明,修行先要起正心正念後才可起修,還要進入善門中去共修,聽聞正經,修持 正法,依教奉行,次地去修。使得妄心不起,真心能夠調伏不亂,回復本來的面目,明心見性,除去執著,破除四相(人相、我相、眾生相、壽者相),三心(過去 心、現在心、未來心)除去,修證圓滿後,當可與神仙佛等一齊努力,度世濟眾,皆回歸理天。



佛祖詩、

燃燈古佛說因緣,修煉不計年月深。

玉露灑下殘靈客,心存學道即孝親。



解說:為釋迦牟尼佛授記的燃燈古佛細說修持的緣,只要有緣入門勤修,修得正法,無論修持的時間有多久,必須要堅誠的往前行,道心永不退轉,終究有修證成果的一天。修持的時候一定要堅誠而道心永不退轉,持之以恆,勇猛精進,修道可成。



靈兒奼女在偷嘗禁果後而流轉生生不息,如今淪落在此娑婆世界中受苦無窮無盡,到如今仍不知覺悟,不斷的沉迷不悟,又再造諸業力,總是無法看清世間是苦,又再陷入貪愛欲望之中,失去了本來的純真,真心被蒙蔽而看不清楚本來的真面目。



所以眾生只要內心堅誠的去修持,找回本來具足的真面目,脫離苦海而能解脫涅槃,勇猛精進的往母娘大道中去修持,如此就是相信母娘所說的真經是真實不虛的,就是對母娘的恭敬。



其二、

夕陽西墬推人歸,玉兔抬頭照水流。

荏苒如梭人快老,未如心願白了頭。



解說: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也就是人們該想到要回家了,舉頭遙望明月已高掛在天上,夜已深了,時光如潺潺的流水一樣流逝,靈兒為何還不知道覺悟回到本來的地方呢?在世上的年華已經不多了,人將老去,一切的心願仍然未能夠完成,即將作古,在世間白走一遭,一事無成。



其三、

心如旭日望東昇,未達初衷又西沉。

細思計較有萬貫,到頭隨身幾多斤。



解說:心中的願望有如旭日東昇一樣,充滿了光明亮麗與美景,前方是一片榮景與夢想,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回首當初的理想與目標又達成了多少呢?總是一場空 夢。人生忙碌無比,只是為了榮華富貴而在奔波,仔細回顧一生,能夠擁有的財富有多少呢?百年之後,來是空而去也空,仍然是一無所有,何必還要爭取呢?



其四、

寺堂方便門常開,解脫凡擔緊進來。

多結善緣多結果,慈心施捨不為呆。



解說:三期末世普度收圓之時,神佛降筆度眾生,宮堂廟壇寺等逛開方便之門接引普羅大眾,願眾生皆能具有善法緣,進入善門內聽經聞法得以明心見性而開悟,破除迷思而不再執著因緣起滅的假相,找回本來具足的真面目,趕緊入門學習著解脫之道的法門。



若能夠具有善法緣者,就要好好把握住有機緣進入善道場修持的機會,廣結善緣,時常向德行兼備的善信大德請益修持之道,如何依教奉行,如何次地修持,各種善 巧方便法門皆要時常向聖賢者請益修行妙法,若是能夠以此勤修的功行,一定可以修證成果的。作為修者一定要發菩提心,同時要知道行布施功德,以慈悲心去體驗 苦難者的心情,將心比心後就會起慈悲心助人。



***待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