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課程資料



標題 (17)共修母經第十七講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5-02-03 15:00:15) IP 125.227.236.37
內容 ***續前講***



(17)共修母經第十七講



其七、

向前求道得望家,客子相似雨摧花。

墬落結果由堅定,修圓不容亂交加。



解說:靈子只要一心堅定修道修真,大徹大悟,改正往昔所造諸罪業,如今誠心當懺悔,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堅定自己的正心正念,勇猛精進去勤修,一定可以修 證成果,回歸本來大道為期就不遠矣!但是仍然沉迷在世間的靈子們,有如傾盆大雨摧毀了鮮豔的花朵一樣真心被迷惑而沉淪了。



世間的靈子們,修持之道要靠自己堅定的道心不變,只要以金剛經所言:信、解、行、證的方式來修持,實信心一起,則清淨心可得,當然會堅定不移的勇往向前修 持,了達參透一切真理後,自然會遵循一切善法起修,進而印證真理所說是真實不虛,如此親證實相,自然不會再度墬落五濁惡世中受苦,在修持的大道中,是要依 教奉行,次地修持,才不會走火入魔修入邪方。



其八、

不記來宅在何方,久涉寰塵已背忘。

吐出真言不肯信,老母時刻泣雲端。



解說:五濁惡世的靈兒們,流轉輪迴不已,純淨的第八阿律耶識,早已被塵世染汙,本來具有的真心,已經被濁世中的惡因緣所蒙蔽,不記得原來純淨沒有被染汙的真心,只為貪愛欲望所束縛而造業,妄心常起,無法明心見性,只有輪迴不息受苦。



瑤池金母在龍華盛會上,為了娑婆世界中的靈兒們而宣說此部母娘真經,廣開方便法門度引靈兒們回歸理天,如何以定靜之道而可使善智慧開啟,若是具有善智慧者,就會了達參悟此部母娘真經的玄妙之處,進而可以開悟而能夠解脫離苦。



只是靈兒們的善智慧不具足,母娘所宣說的真經又不相信,也不遵循母娘所教導的法門去修持,仍然執迷不悟,無法度引回歸理天離苦得樂,只有眼看著靈兒們繼續受苦輪迴,母娘的內心是感到無比的沉痛而落下玉淚。



其九、

母在雲霄候兒歸,叮囑眾仙致力推。

到處神佛在設法,壇堂寺廟顯威靈。



解說:為了九二殘靈的不悟而無法回歸理天本位,母娘叮嚀囑咐著眾仙真們,大家一齊努力去導正靈兒們的惡習氣,除了累世惡積習後,還要使妄心能夠調伏不起,真心再度顯現出來,除去五蘊去六賊的阻礙,喚回靈兒們的本靈性,破妄歸真,也就不會辜負母娘的期待。



瑤池金母所派遣下來接引靈兒們的眾神佛,不斷的以各種善巧方便法門去引導靈兒們回歸正道中,神佛們也不斷的顯化各種神跡,使得靈兒們親眼目睹後而對母娘的 真經產生信心,再依照著真經中所宣示的方法勤加修持,以及神佛所開導的善法去精研其中的玄妙,假以時日後,一定能夠明白母娘的心意及神佛所開示的真言妙 意,只要能夠進入善道場中,依照神佛所指示的方法及真言所宣說的道理去做,各個神佛的道場都能夠接引靈兒們回轉理天本位。



其十、

聖賢菩薩總臨凡,為著渡世苦萬千。

備至真言把筆降,指示明路趕早行。



解說:聖賢菩薩到處降臨在壇堂中,為了濟世度化諸靈兒,顯化在世間各處,導引靈兒破迷開悟,除妄歸真,看清世間皆苦辛,聖賢菩薩費盡心機,就是要度化眾生不要再執迷不悟,廣開各種善巧方便法門度世,想盡了方法降筆開醒世文,使得末法靈兒得以了達上天有好生之德的苦心。



聖賢菩薩以過來者的經驗,不斷的宣示告知修持的經驗,如何可以出離生死苦海而航向淨土彼岸的法門,將種種法門傳承給末世的眾生參研遵守,若是依教奉行,次第修持,步步進階,當修滿五十二階位後,就可以達到妙覺位而成佛了。



修三十七道品究竟圓滿後,當可修成正果。聖賢菩薩將修持的大道明白的顯示出來,教導末世眾生依教奉行去實修,修持要及早,因為末世來時無多,需要把握機會。



其十一、

欣從明路能動天,解除災厄銷冤愆。

是非莫說宜守己,一團和氣保延年。



解說:依照聖賢菩薩所指示的大道起修,實修聖賢菩薩所經過的修持大道,按部就班的殷勤修持,道心堅定,永不退轉,無論修道的路途有多麼艱辛困苦,還是勇猛精進往前實修,如此堅定真修一定可以感動天地,將一切困擾束縛修者的障礙都可除盡,所有的阻礙修持的障礙,皆可銷盡。



作為一位實修者,內心要堅誠,生起實信心而相信聖賢菩薩所教導的法門,依照告該法門奉行修持不懈,要做到耳不聽聞的功夫,目不視色的境界,也就是不攀附外在因緣的影響,身心大定,真心安住,做到如如不動之境界。勤修身、口、意。



廣結善緣,身段柔軟,行事低調,人際關係調理得當,不恥下問,廣求賢者,解說正法修持之道,人緣若好,氣定神閒,身心自在而健康無礙,精氣神足而修道可成!



其十二、

鍊體健身勘為先,高去高來誰不恙。

鍛就金剛不壞身,騰空度世上陽山。



解說:修持者首重鍛鍊金剛不壞之身為本,健康的身體為宇宙萬有之根本,精氣神足者,不會熱腦不明,頭腦冷靜分析事情較為清晰,容易看清事情的原委,對於是 非曲直就有能力判斷,母娘真經所宣說的真理,就會相信是真實不虛的善巧法門,人生在世總會生病,當病體難安之時,如何還會有精神去修持呢?



由此來看,強健的體魄才是修行之本,所以母娘一再強調靈子們要先鍛鍊成金剛不壞之身後,才具有修持的本事,可見強健的體魄是多麼的重要,只有不斷的訓體鍊身,調理成為健康的身體,三家會合,精氣神足,修道可成矣!



返本歸真,找回本來的真心,六蔽妄心亦清除,明心見性,不再攀緣外境的起滅,六神通具足後,回轉理天陽山指日可待。



***待續***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