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24.一門深入動靜一如依教奉行 (971110)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8-11-10 10:37:47) IP 61.217.30.217
內容 24.一門深入動靜一如依教奉行 (971110)

每位修者皆有一定的因緣.在修行的過程中.就會遇到釵h不同的法緣.由於修者信心的深淺感受不同.所遇到的因緣就會不同.本身定心能否真定.也會影響修者在每一次緣起緣滅時間的長短中扮演不同的因素.如果身心不定.時常對外在所引起的因緣會有強烈的反應.不問青紅皂白.就會互相呼應.不論真假是非真相.就會隨聲附和.正定心不夠堅定故.才會被天魔所掌控使使修者不定.修者心中常起亂想念.此門不通.萬千別門可入.殊不知一門不通.則門門皆不通.皆被天魔所阻擋而無法再入善門起修.都入魔道爲魔子魔孫衆.
修行首重修心定.若心無法安定.則容易起心動念.心則易隨外境而轉動.整天使心不定.則易召感天魔入侵修者之體.掌控修者的心智及行為.就會矇蔽修者的心.無法見到自性佛心.如何能使心安住? 要如何降伏其心? 修者應詳細研讀金剛經教義便能理解實義.不入經藏.焉能了知佛陀所教導的真實意義? 切莫執著.不再著相.當能看破諸法皆緣起是空.
所以修者禮應深入經藏以解真實意義.如地藏經者爲一部孝經.做人不孝.焉能修成正果?不讀地藏經怎能知道亡故之後所要承受的地獄之苦? 不作超拔未w.怎能度化祖先離苦? 修者需要依教奉行.才有依據不亂入邪門.才可修成正果.




回應者 仙貓 (2008-11-14 13:56:54) IP 203.86.34.38
師尊,

地藏菩薩下的大願,非一般常人可及。

當日父親因中風,已有13年了,弟子下了小願,希望能成立很多的小醫療團隊,在各地把點做到面,主動式探訪幫助人,做更多的預防。納豆激酶和放血等方式,是最近弟子一直再收集的好方法之一。

弟子希望在退休後,計畫做這小願20年。

師尊,這算是弟子啟動了菩提心了嗎?

請師尊開示。
回覆者 青雲雲海宮 (2008-11-17 13:30:08) IP 61.217.32.86
你的菩提心還沒有啟動.要發菩提大願力不是要分時間.今日不起菩提心.明日也不會行願力.

行菩薩道是不分前後的.只要從今日起就做一些小善也可以.不必等到錢賺夠了才要行願.如此起念要等退休後才要行願是太遲了.

就從今日起趕快行善?

**母娘慈悲**
回應者 仙貓 (2008-11-18 23:28:23) IP 221.218.200.77
師尊,

弟子的薪水分台灣和大陸領。

台灣的薪水,弟子的內人已經每月將百分之五自動撥給慈善機構,大陸的是拿給國小老師,讓他救濟小孩同班較困苦的同學,也買納豆激酶照顧小孩老師的家人。但這些行善都是很薄弱,我希望能有一天能做更系統的行善工作。

其實,弟子也知道行善和明心見性成佛是兩碼子事,發菩提心是要到那彼岸,只不過弟子在現行的工作,連五戒都很難守住,只希望自己能趨佛避魔。

吽 金母 悉地哄
回覆者 青雲雲海宮 (2008-11-19 15:56:10) IP 61.217.32.86
你已知行善?就照著自己的能力去做.能力有多少.就做多少事.不必太執著要做多少才夠.只要以平常心去做就行了.

**母娘慈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