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開點如意轉輪燈

開點如意轉輪燈
如意轉輪燈之意義

世人因業力而輪迴不已,生生滅滅沒完為了,因而痛苦萬 分而思解脫之道,眾生智慧未開不明究竟,元神低落致使 運途黑暗,災厄連連怨天尤人,罪業再生轉動不開,此乃心神不定所致,本宮每年固定於下列日期開 點(如意轉輪燈)以助善信大德轉動蓮台,消災延壽,滅罪消愆,再增 福祿,闔家平安,事業順利,萬緣具足

(1)農曆 : 三月十六日(本宮宮慶),提前於三月十三日 啟建科儀誦經祈福植安法會一日
(2)農曆 : 七月十八日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 壽誕,啟建誦經祈福植安法會一日)
(3)農曆 : 十二月三十一日 (除夕夜子時開點如意轉輪 燈,並拜天公,迎財神及發放財神錢,祝參加者可萬事如意並財源廣進) 


輪燈的構造及其義理

如意輪燈,梵語稱作「嘛呢輪燈」;則表示圓滿自在的轉動法輪,能成就一切功德與事業。使其障礙立除,福慧即增,果道有成。佛教亦稱之為「幡燈」;則是將幢幡(功德)和燈明(智慧)合為一體,代表十方一切諸佛菩薩的大威神力!具有成就和降服之義。 道家亦稱之為「斗燈」,又稱「本命元辰燈」,通稱「光明燈」(財神燈〉,或者是「平安燈」(太歲燈)。表示斗轉星移,金玉滿堂的意思!此乃包括宇宙的運行和個人的命運。正關係者人、事、物的未來發展。

據《四分律》(卷五二)云:「若有不明,應作轉輪燈」。至於,轉經輪燈的形態,在《四分律行事鈔資持記》中記載:「所謂轉輪燈樹,為作層轉周匝之燈。機關運轉,如樹之形」。按照,佛具的法物說明;則是在轉經輪燈上附與諸佛菩薩的咒語、真言、陀羅尼等三昧耶形(符令),融合地、水、火、風、空五輪法界塔之法身的力量所組合而成。此與道家「陰陽五行」之說相通互融,能促成天時、地利、人和等,種種機緣巧合的奇蹟。

如意輪燈;則是由寶蓋(法輪)、中庭(咒輪)及輪台(蓮台)三大輪所構造而成。三輪者,係指佛之身、口、意三密所示現出來的神通力。則表示以此般若(智慧)之光,照耀加護修持之行者,一切功德成辦如意!故曰「如意輪燈」。供燈之人:能獲大光明法輪灌頂加持,令得一切福德、智慧、財富、權威、名望等之現世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