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8) 學修中要破除妄求的迷思 (980309)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3-10 12:11:02) IP 59.115.151.93
內容 (8) 學修中要破除妄求的迷思 (980309)

諸多修子當走入尋覓靈山的時候,就會迷失了自性而到達忘我的地步,終日昏昏沉沉的沉醉在各個靈山中去尋訪靈主及神通,一山又一山的走過,一地又一地的迷失,一廟又一廟的會靈,四處尋訪本身的靈主,想要知道自己的靈主是誰? 到處訪道想要求得無上大法神變,眼看別人的修持似乎修為甚高,幾乎達到無所不知的地步,甚是讓人羨慕不已,不知自己何時也可以達到如此境界。

由於心中的妄想不絕而又堅固妄想不捨,總是在想陰區宇中打轉,凝想不止,無事生非,以不斷的妄求而冥想寄望成真,想出了佛像顯現在眼前,想出了神明又交代釵h的指示,想出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事端,總是以懸應冥想去思維修持的方法,若是想陰區宇無法通過,仍然無法起修,因為還要通過行陰區宇及識陰區宇中的魔相考驗後才能夠成爲修者的模樣,行陰區宇中仍然殘留極為微細的幽隱妄想存在,這也是影響修子的正定心,釵h煩惱還是會一再現前不休,除此之外還有識陰魔相的考驗要過,了知一切惟心造的道理,當識心不起就不會誤認一切眾生即是由修者識心所流岀,若有此誤認想法,則會產生釵h錯誤的顛倒種性。

學修者當需明白一切惟心所造成的,心起就是識起,識心一起,一切妄想皆可由虛幻化成似乎成真,但是它所化成的諸相只是暫時由因緣和合而成的假象,並不是真實亦無法持久不滅,當心念不起時,自性真如所顯現的一切即是真如實相,他是永恆不變的,不生不滅,如如不動,但是它是真實不虛的真,修子何需妄求呢? 靈主是誰? 它是自性真如的本性(佛心),人人皆具有此佛心,何需向外妄求呢?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