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切莫一錯再錯 (971226)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08-12-26 09:33:42) IP 61.217.28.232
內容 切莫一錯再錯 (971226)

人生旅途中總會遇到釵h不如意的事,曲折離奇,起伏不定,打亂了多少的計畫,又會遇上多少的難題,前方所遭遇的阻礙,似乎永遠也沒有止境,哪麼多的坎坷逆境,沒完沒了的糾纏,心中一片茫然,美好的前路到底要如何走下去? 多少個問號在心中廻蕩,多少的未知也揮之不去,信心快要崩潰了,希望也將要破滅了,感覺到自己是那麼的無助脆弱,路、是要如何的走下去呢?

如今舉世在金融風暴的摧殘下,無一國可以倖免於難,這就是全世界共業所產生的境界,人人自危,害怕失去了工作,失去了家庭的支柱,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也迷失了該走的方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而無助,內心不斷的吶喊求助上蒼,求助神佛聖等,好像也沒有一絲的回應,內心的失望沮喪,也已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突然之間感覺被整個宇宙拋棄了一樣,內心的恐懼,對人生的失望,好像已經沒有了明天一樣。

人生走到此時,就會胡思亂想,天地無路,若想生存,只有鋌而走險,如今有多少人不思反省懺悔,只顧謾罵天地人不公平,回想一下自己曾經做過多少好事? 不要忘記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十分努力,就能得十分,天下絕對沒有免費的午嚏A每個人是要先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的。

回想一下自己,在有生之年直到如今,曾經做過多少好事呀? 佈施了多少? 說過多少好話? 應當是口業一大堆吧! 有惜福有感恩嗎? 有做到環保共存嗎? 相信自己所造的業障比善事要多吧! 不要再怨天不幫助你,不要怨嘆別人不提你一把,不要感覺機會總是不給你,只要將心比心,努力打拼,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是等待天上掉下來,做錯了就要及時改正,切莫一錯再錯,機會就真的會從自己的手中流失掉了。




回應者 (0000-00-00 00:00:00) IP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口德予己。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肚量予己。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內涵予己。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深歛予己。
有奶ㄔ笠傴氶A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謙讓予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寬和予己。
得寵不必恃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後路予己。
氣勢不必倚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厚道予己。
富貴不必享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福澤予己。
凡事不可做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餘德予己。

為人處事,常留三分地為人設想。尚存幾分,自己品嚐、思量方見其中滋味。

回覆者 青雲雲海宮 (2009-01-02 14:55:06) IP 59.115.150.108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口德予己。(知人若不言盡,留些餘言未說,貽害人是鄉愿)
責人不必苛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肚量予己。(責人若不苛盡,留些餘地未說,假度量會害人)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內涵予己。(有才內斂不傲,留些低調身段,鋒芒不露是真)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深歛予己。(不露鋒芒低調,留些餘威深藏,行事低調緣善)
有奶ㄔ笠傴氶A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謙讓予己。(有理行正坐穩,留些後路予人,謙遜禮讓是徳)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寬和予己。(得理耐心導引,留些出路予人,寬和知禮豁達)
得寵不必恃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留些後路予己。(得寵不可持嬌,留些空間予人,知所進退循禮)
氣勢不必倚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厚道予己。(絕不倚仗氣勢,留些彈性予人,使人明禮知恥)
富貴不必享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福澤予己。(富貴天定惜福,留些德澤予人,律己嚴待人寬)
凡事不可做盡, 留三分餘地予人, 留些餘德予己。(諸事需做圓滿,留些喜悅予人,恩澤德行兼備)

為人處事,常留三分地為人設想。尚存幾分,自己品嚐、思量方見其中滋味。
(俯仰不楚A常留餘地給人有後路。善加引導,傾囊相授,不留一手確實傳承。)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