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身心靈講座

標題 如何放下喜愛追求神通妄想(四)(991208)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0-12-08 09:49:33) IP 114.42.55.16
內容 一、心靈染污相(991208)
 
行者在修證過程中,使見根真如逼迫,見性內在發明,能夠遍照外境,此時妄想心生,眼現諸境,如見毘盧遮那佛,踞於天功台上並有千佛圍繞,或見百億國土等現象,此名心靈染污相。此時還是要用眼根見性真如之見,還未到開悟自心性,只是開悟前的一種發相而已,此魔相只是在修行過程中的一個暫時現象,不要執著已證成聖境界了。
 
當修到心清淨發光時,就會產生一些魔相出來,只要五臟六腑氣通了,就沒有這一些障礙。因為色身體內的氣場太亂,就會產生一些異相出來,若是精心用功鑽研,身體當下就可以發光出來,如此也是隨著因緣不同而會發出不同的體色光,就會感召不同的光,這都是由體內所發出來的光,所以說是內光發明。
 
在此娑婆世界中,有許多不同的物質,不同的類別,化成各種不同的光,都會隨著不同的意念而化,可以化成如來法像,諸佛或是諸神等的法像出來可見,所謂相由心生,一切境亦由心所生,若是不悟此現象,則無知之輩皆能以此心幻化出一些相,又再執著不放,以為這一些幻象都是真實的,就會天天喜愛玩弄此心,終究會走火入魔到魔道魔道中,行者不可不慎。每天運用此心去幻化神佛顯現在前,又再交代要辦諸事,其他行者不察明真相,就會盲目的依照指示去行事。如此就會被一些魑魅、魍魎、妖魔、精怪或是鬼神等所附身,終於迷失了自性而無法開悟。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