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心靈深處交談

標題 沉澱後的感想
發表者 mimi (2005-05-18 17:47:27) IP 218.184.24.20
內容 也許,你們會覺得,自從得到母娘加持9000號光明燈之後,我就得意消失,在青雲雲海宮,曾記得我在第一篇心靈交談「悟」裡談到人生難得,一點都沒錯,「人」字好寫也沒錯,但「人」很難當,能夠一生都無錯無誤,無貪瞋痴,稱為「聖人」凡間少有。
自從加持後,每天一樣上網做功課,老師出題也是一一看過,但說得也奇怪,怎麼一丁點的靈感都沒有?書倒看了不少,讓我感覺,似乎在考驗我,就像小孩很乖給你一顆糖,加獎你一下,然後再持續看你的表現,是否你就此停止精進?或者是,更加努力進修?之前曾在網上,看師兄師姐,就曾說這次出的考題沒通過,那時我想:「什麼考試?到宮裡燒香拜拜,還得考試,我的媽喲!這還是頭一糟碰到,這輩子就怕考試,考試,到現在連做
夢都會怕,但冷靜的思考,當它是錄影機的倒帶,人生何嘗不是,隨時隨地的在考試嗎?這就所謂「魔考」。」
今世為人有的是來服務、學習、考試.....知道了吧?你上輩子沒好好學習,這輩子來重新學過;上輩子考試沒通過,這輩子再考一次,不相信的話別說上輩子,這輩子你仔細的倒帶,你是否改過以前的不良習慣了嗎?不說全部,光說少部份的壞習慣,還有進宮的第一步要求,「學規矩」,是否隨時記住?所以成語說得好,「得意忘形」一點都沒錯,在這一段時間裡,諸佛菩薩就是讓我沉澱,電腦只能看不能寫,把暑假所發生的事與物,一一檢討反省自己的處理過失,這倒未必是個不好的事,就是在考驗我的定力、念力、正念,往往有人說,他或她的人生是黑白,但我覺得,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彩色,並且精采繽紛,但要比誰也比不過老師來的精采多,我們屬於小CASE,但全部都是人生經歷的好故事。
今天很感謝衪們又給我靈感,寫一篇好交功課,不然快被老師「當」掉了。
甚念各位,祝身心愉快 
             母娘慈悲***************

回應者 青雲雲海宮 (2005-05-18 17:48:10) IP 218.184.24.20
人爬到高處時,往往會得意忘形,停在原地不再精進,不久眼看別人都超越自己飛馳而過,情行怎會變成這樣?原來的傲氣得意也忽然變的訝異難以調適,其實自己並沒有退步,只是別人都進步了.這正是龜兔賽跑的寫照.

人生原本是要從經驗中不斷學習而成長,不恥下問,三人行必有我師,古聖先賢有多少經典法則可供大家學習,只要用心去學習古人或是得道高人大德,如此也能快速吸收一切善知識,人生本來就是由不斷的考試當中成長,從經驗的累積而能更進步,只要倒帶一下,再從新過濾往昔過錯,只要誠心改過而不再犯錯就成了.

多聽別人的善言語,多學習別人的善方法,多了解別人的苦痛,如何能夠幫助別人轉變心態,讓明天會更好,無怨無悔的去做而不要事後再造口業.捨得放下~~輕鬆自在~~圓滿如意.

一切都放下了,就不會計較得失,自在人生多麼美麗,彩色繽紛的世界,多麼賞心悅目,沒有煩惱,人生會更充實美好無缺.沉潛後的妳,心得進步神速,值得母娘讚歎.

願早日能在台北見到妳們快樂的走~~走~~走

母娘慈悲!!!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