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

課程資料

標題 (18)共修母經第十八講(完結篇)
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2015-02-03 15:00:43) IP 125.227.236.37
內容 ***續前講***



(18)共修母經第十八講(完結篇)



其十三、

母創陽山惠心謀,移植仙果設機構。

畜牧而備耕耘載,仙草花叢架樑橋。



解說:瑤池金母為了迎接靈子的回歸,以無比慈悲的惠心而開創了純陽山,準備迎接所有的靈子們,同時還準備了許多仙果花草等來美化環境,設置了許多的部門而 為將來回歸的靈子們設想,母娘的慈悲心是如此的不可思議,處處為了靈子們的回歸而設想周全,如此的大恩大德,絕不可忘記,每位靈子都要牢記母娘的恩澤,隨 時心存感恩不忘。



為了靈兒將要回歸理天而設置了許多的機構,準備了生活上所需要的一切,無論是畜牧性口,以及耕耘上所需要的工具等,一一準備齊全而不缺。



環境的美化,仙草花叢的種植,生活上的所需,接引靈兒回歸的準備都已經完成了,就只待靈兒們破迷開悟,不再沉淪五濁惡世,只等母娘的法船來接引回歸純陽山就可以了。



其十四、

五種傳來各項全,仙鶴飛禽滿稠養。

漸漸皆備無點缺,有緣便可享無疆。



解說:五行(金木水火土)皆已準備完成了,接引靈兒們的工作都已經準備完成了,各種飛禽走獸提供靈兒們生活上所需要的也準齊全了,各種準備接引靈們回歸的 工作,點點滴滴都不差,如今只有等待有緣的靈兒們,及早返璞歸真,歸回靈母身旁,除去人間一切的苦難,回歸在理天便可以享受無窮盡的樂趣。



慈音聖佛

一卷收圓定慧經,金丹拔萃錫頒行。

爾瞻恭作完成跋,宇內人知表至誠。



解說:這一卷真經是瑤池金母所宣說詳細講解定慧解脫的真經,定下經名為: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將以此經名供五濁惡世中的靈子們仔細參研詳讀個中 的玄妙,能夠了達經文所解說的真實意義後,自然可以豁然開朗,明白如何出脫離輪迴生死苦海的法門。上天已經將此金丹頒布降下世間,人人只要遵照真經所宣說 的方法去實修,就可以修成清淨心,不再受染汙而造業輪迴受苦。



慈音聖佛 以恭敬的虔誠心,向瑤池金母請示定慧解脫之道,本身欽奉瑤池金母在此部真經中所指示的法門,爾後再來教導末世的靈子們,全體都要依照母娘真經中所宣說的方 法去實修,先要修禪定,定後善智慧則生,五蘊皆空之理即明,六賊阻礙修持亦銷盡,身心大定後,智慧即開,究竟解脫涅槃可得,故於母娘真經宣說完成後,再作 此序文以提醒世人都要遵守此真經所說真言,同時也要向此部母娘真經表示至誠的實信心。



塵寰苦難似朝催,及早修身淨俗埃。

靜坐用功時習習,此經早晚唸三回。



解說:如今在三期末世之時,世間的苦難不斷,三災八難不斷的湧現,有如大潮水一般的在摧毀著大地,末世的眾生一定要及早的修身養性,以免又傷了本身的慧 命,不要再沉淪於五濁惡世之中而執迷不悟,為了貪愛欲望,又再造業,所以末世眾生要趕快的破除對世間的貪求愛欲,灑淨法身,明心見性,脫離苦海的束縛,才 能夠找到淨土的彼岸。



首先就要學習如何進入三摩定地,先使身心大定後,所有的欲念就會慢慢的減少,當欲念逐漸減少後,活得輕鬆自在,因為要求不多後就容易滿足每日所需,當你滿 足而活在當下,就不會因為貪愛的緣故而使用巧取豪奪的不當手段,沒有了貪(愛)就不會想要(取)得一切,當不巧取後就不會得到(有)的業力,沒有了今生的 (愛、取、有)的三個惡因,就不會有來生的(生、老死)二個苦果。



早晚要勤誦此部真經三回,來參悟透徹真經所言的(定慧解脫之道、如何除去六賊、滅去五蘊等),自然可得到解脫境界,不生不滅之道就會明白參透。



唸經只要會心維,百怪千魔咸伏之。

最好禪房除雜念,亦分廟宇與家居。



解說:念經是要使修者身心安住而不起雜念,專注真經中的(文字般若)所宣化的真實意義,用心與真經相應,再起(觀照般若),能以觀想功行而進入真經所宣說 的境界中,感受到有如親身體驗一般的真實境界,以純淨的真心與實際境界互相對應,就能夠以親身印證到(實相般若)的境界。都是一合相而如如不動的,只要用 虔誠心去誦念母娘真經,就可以調伏一切妖魔鬼怪的干擾束縛,修證障礙就可以除盡。



若是在禪定中,心中雜念一定要清除銷盡,禪坐得一念不起而如如不動,使心進入三摩地定中。當心能夠安住不動,則妄心就不會與外界攀緣亂起意,禪坐使得身心 安住後,自然萬念俱銷,五根六塵不再互染,則六識妄心就不再起意,妄心調伏,真心現前,找回本來具足的佛心,猛然頓悟,即生即佛,生佛一如而無差別相,當 下開悟,即能究竟解脫涅槃。廟宇或是家中行禪,都要清心寡慾,使心安住,方得真要。



經成老母許賜作,十六金丹拔萃錫頒行,俾早日信受奉行。慈命爾瞻,恭賦一跋,以完卷末。但爾等乾坤二道,務宜偷閒習靜,早悟玄功,有階可上,勤誦此經以除念,竝逐諸魔,不敢侵犯。



解說:此部母娘經意已經宣說完畢了,瑤池金母賜下十六金丹鍊法,頒布給靈兒們依照煉丹的法門去實修,就是要將精氣神三寶煉成三家合一,才能使你的先天純真之氣,於體內綿綿不息,斷除後天的習氣,修鍊成真人。



但願靈兒們早日奉行不懈,勤練純陽之氣,早歸仙界與母娘在瑤池相會。瑤池金母的慈悲感召,特在此恭敬的於此部真經之後作一篇序文,在經文卷末之後來完成。 同時希望乾坤二道的修子們,一定要忙裡偷閒的找出時間來勤加修持,還要遵照此部真經所宣說的方法去修持,除三心、去四相(人相、我相、壽者相、眾生相)、 破去執著無明,返回本來真面目,早日參悟真經所言真理實相,修五十二階位,除去雜念,使心安住,調伏妄心,天魔不侵,金剛護法周全,修證成果,指日可待, 重回理天瑤池與母娘再相會(竟)。



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總結



1.觀音大士跪求母娘開釋不生不滅之道。

2.天無不滅之理、但有不生之法、只要不造業力、就不會有輪迴受生之苦。

3.再求母娘祥說解脫之道。

4.母娘云:解脫非難、難在定慧、身心大定,智慧即開、解脫即易。能以三般若、入三摩定地、即能開悟、明心見性。

5.母娘再細說解脫之道、先除六賊、了知五蘊皆空、諸法皆空、本即緣起假合。

6.當除三心(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除四相(人相、我相、壽者相、眾生相)、二死永亡(分段生死、變異生死),執著一除、便見本來真心、當下頓悟、就能究竟解脫。

7.不再起妄心、識心不造作、諸業不再纏、無業不流轉、生老病死苦除盡。

8.此部母經要早晚誦念兩三回、魔考可除盡、一切順暢無礙。

9.願以此善巧方便母娘法門、使人人得度。



***全經講完***






回上頁